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小串珠波尺蛾 Melanthia catenaria mesozona Prout, 1939 [特有]

小串珠波尺蛾

↑小串珠波尺蛾   (合歡溪) 

(尺蛾科 / 波尺蛾亞科/串珠波尺蛾屬)    展翅32-38mm,前翅內線與外線間具白色分布,停棲時兩翅相連呈一個布滿白色斑點的長方型塊斑,前翅外線白色貫穿全翅,外緣有2枚灰白色大斑,亞外線及亞端線呈黑褐色波狀橫帶。

本屬2種,外觀近似大串珠波尺蛾但本種前翅前中線的白色橫帶教細窄,斑點較小,近外緣的2枚大白斑內具鉛灰色的分布,體型也較小,分布於中海拔山區,數量尚多見。

近似種:大串珠波尺蛾 Melanthia procellata szechuanensis前翅前中線的白色橫帶教細寬大,與後中線的白色分布經常癒合。

小串珠波尺蛾

↑小串珠波尺蛾,停棲時兩翅相連呈一個布滿白色斑點的長方型塊斑,分布於1000公尺以上山區。    (新白楊)

Melanthia catenaria mesozona

↑小串珠波尺蛾,近外緣有2枚鉛灰色的圓斑,前翅前中線的白色橫帶教細窄。    (南投/翠峰)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4月17日        更新2021/09/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