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雙色美舟蛾  Uropyia meticulodina (Oberthur,1884 )

雙色美舟蛾  

↑雙色美舟蛾

(舟蛾科)展翅45-55mm, 從胸背板到前翅分割成2種顏色,較亮的部份還有3條斜向的斑紋,外緣呈凹陷的鋸齒,翅面明暗對比,線條自然,宛如翻捲的落葉極富立體感,其實翅膀是平面的,由於2種顏色對比,故稱雙色每舟蛾。 本屬只有一種,又稱核桃美舟蛾,可能是從正面停棲的型態看,很像核桃。本種主要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夜晚出現,會趨光,造型奇特,堪稱稀有。

Uropyia meticulodina

↑雙色美舟蛾,這張照片可一看到另一邊的翅膀,可見翅膀是平面的,並沒有捲曲。

雙色美舟蛾

↑雙色美舟蛾,從背上看後緣黃褐色的部分,兩翅相連看起來像腹背,其實那也是翅膀,真正的腹部被翅膀蓋住。

↑雙色美舟蛾 ,斑紋立體感逼真,偽裝一流。(展翅54mm)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4月17日       更新2014/12/2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