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象 鼻 蟲 cf. Simulatacalles sp.

 Simulatacalles sp.

↑象鼻蟲 cf. Simulatacalles sp.

(象鼻蟲科 / Cryptorhynchinae亞科)體長3.2mm,頭部小,前胸背板與腹背呈葫蘆狀,體色黑褐色,體表布滿凹凸不平的瘤狀,前胸背板表面的凹陷坑洞裡具黃褐色斑點,腹背散生稀疏的黃色短毛,各腳腿節較長,端部膨大,具黃色短毛,遇到騷擾時頭部及觸角會縮進前胸背板下,從上看就像一個枯乾的漿果。本種分布於中海拔山區,體體背上的凹凸型態與低海拔常見的種類不同。本屬1種,為

Simulatacalles simulator (Roelofs, 1875)

↑象鼻蟲 cf. Simulatacalles sp.,本圖分布於低海拔山區,體背具縱向的溝紋。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4月17日       更新2018/07/1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