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東北曼椿象 Menida musiva (JakovLev, 1867)

東北曼椿象

↑東北曼椿象

(椿科 / 曼椿屬)體長8.2-9mm,體型略寬,體色紅褐色密生刻點,前胸背板近基部及側緣共有6-7枚黑斑,小楯板灰白色向腹背延伸,上有4枚較大的斑點,近基部的黑斑中間斷格,下斑2枚分離,側接緣具黑色斑點,各腳淡褐色。

本屬6種,本種體色鮮豔,在近似種中為較少見的,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夜晚會趨光。

 Menida musiva

↑東北曼椿象,小楯板灰白色向腹背延伸,上有4枚較大的斑點,近基部的黑斑中間斷格,下斑2枚分離。    (天祥)

Menida musiva

↑東北曼椿象,體色較淡的個體。(體長8.2mm)  (瑞芳)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4月10日         更新2021/08/1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