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栗六點天蛾  Marumba sperchius (Menetries,1857)

栗六點天蛾

↑栗六點天蛾

(天蛾科)大型,前翅灰褐色,翅面有12條深淺、長短不同的極細橫帶,翅中央還有一條眉狀的橫紋,外細內粗,臀角處有一枚圓形的黑斑,停棲時可見內翅還有許多圓斑,翅面的線條豐富優美。本屬有6種外觀都很像,本種又稱後褐六點天蛾,前翅外緣呈波狀凹陷,翅中央的眉狀橫紋外細內粗及後翅黑褐色,後翅臀角區域灰黃色內含2個黑斑等特徵可茲辨別。

Marumba cristata  bukaiana

↑栗六點天蛾,外緣波狀凹陷

後褐六點天蛾

↑栗六點天蛾,翅面灰褐色,色澤較灰暗,前翅中央的枚型橫斑,上細,下緣鑲黑褐色的影狀斑。

栗六點天蛾

↑栗六點天蛾,外觀近似缺六點天蛾,但本種後翅臀角有2枚斑點;缺六點天蛾後翅臀角只有1枚斑點。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4月10日      更新2016/05/3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