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捲葉蛾 Meridemis furtiva  (近似)

↑捲葉蛾 Meridemis furtiva

(捲葉蛾科) 小型,黃褐色,停棲時兩翅相疊,外觀長方形猶如樹皮或落葉,頭端黑褐色,觸角短向後伸,前翅前緣脈具褐色縱紋,後緣中央有黑褐色的條狀斑紋,翅面散生稀疏的黑斑,外緣至臀角的緣毛細長。本種分布海拔較高,前翅縱脈不明顯,各脈間的黑斑排列較稀疏。

↑捲葉蛾 Meridemis furtiva,翅面的縱紋上密布黑色的斑點。

↑捲葉蛾 Meridemis furtiva  本圖停棲時態態扁平如切菜板,翅面黃褐色具稀疏的褐色斑,前緣有2枚黑褐色的斜斑。

↑捲葉蛾 Meridemis furtiva,近似上圖,本種近前緣的第一列黑斑不達前脈緣上,第2列黑斑較窄。

 

(附記)

以上不確定是同一種,國外有關 Meridemis furtiva的照片很多,斑型具變異,但本種台灣名錄沒有。需要再鑑定。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4月10日       更新2023/07/3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