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瘤蛾 Selepa molybdea Hampson

elepa molybdea

↑瘤蛾

(瘤蛾科)展翅19-21mm,外觀近似梨偽毒蛾但本種前翅近前緣有一枚淺灰褐色的大斑,中線至基部的顏色較暗,近頂角有一條淺灰褐色的斜斑,右側具黑色的縱斑,幼蟲體色灰白色,體側具紅色縱紋,終齡幼蟲會以葉片、糞便築繭巢,習性十分特別。本屬台灣生物網記錄2種,本種未在名錄中。

↑瘤蛾,前翅除中央有一枚黑褐色的大斑外,於翅基還有黑褐色的斑型。

elepa molybdea

↑本種瘤蛾 Selepa molybdea幼蟲,體色淡黃色,頭部黑色,兩邊呈扁圓狀,胸部背方各節左右有2條橫向的紅斑與腹背的紅色縱紋相連,幼蟲群聚寄主菝契,其棲處葉面呈枯黃,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幼蟲數量多容易看到。

瘤蛾 Selepa molybdea 

瘤蛾 Selepa molybdea,幼蟲群聚葉背,葉面形成枯黃的情形。

瘤蛾寄主植物

↑瘤蛾,寄主植物。

瘤蛾  卵

↑瘤蛾,在寄主植物葉背發現的卵團,可能是本種。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3月26日        更新2014/03/1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