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微蟹蛛屬 Lysiteles coronatus (Grube , 1861)  (近似)

↑微蟹蛛屬(雌) (體長3.5mm)

(蟹蛛科 / 微蟹蛛屬)雌蛛體長3.5-4.5mm,雄2.5-3.5mm,雌蛛頭胸部兩側具黑色的粗寬縱紋,腹部卵形,腹背有3-4條褐色的橫帶,其中第3列橫帶中央無斷紋或斷紋,橫帶的兩端有雜碎的褐斑分布,雄蛛體型稍小斑型近似雌蛛,腹部較窄,腹面顏色較暗,上顎黑色或黃褐色,觸肢淡褐色末端色膨大。本種近似日本出產Lysiteles coronatus 的種類,台灣物種名錄沒有,普遍分布於中海拔山區,棲息低矮的枝葉草叢,常見於蕨葉背躲藏,同一環境有各種斑型變異大,局部地區數量很多。

Lysiteles coronatus

↑微蟹蛛屬(雌) ,種別同上,腹背中央有3條較醒目的橫向細紋,分布中海拔山區。

微蟹蛛

↑微蟹蛛屬(雌),種別同上,腹背左右斑紋不相連的個體,分布中海拔山區。(體長3mm)

↑微蟹蛛屬(雌),種別同上,棲息同第一圖環境,腹背斑紋發達的個體。(體長1..8mm)

↑微蟹蛛屬(雌),種別同上,棲息同第一圖環境,頭部黑色的個體。(體長3.5mm)

↑微蟹蛛屬(雌),種別同上,分布中海拔不同山區的個體,斑型近似上圖但體型較小,腹背近基部的縱斑模糊。(體長1.8mm)

微蟹蛛雄蛛

↑微蟹蛛屬,種別同上,雄蛛上顎黑色,觸肢端部黑褐色手套狀,腹部顏色較暗且窄。

↑微蟹蛛屬,種別同上,雄,於葉間的洞裡築巢等待獵物靠近就爬出捕食,分布中海拔山區。(體長3.5mm)

↑微蟹蛛(雌),種別同上,棲息葉面的洞內以薄絲纏繞為巢。(體長1.8mm)

↑微蟹蛛屬,種別同上,雄,眼式。(體長3.5mm)

↑微蟹蛛屬,雌,眼式,眼八枚排成2列,前後列輕微前曲,前列眼較大,中間的兩眼淡色,後列眼極小。(體長3.5mm)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3月26日         更新2012/01/0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