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蟎            (待分類)

螨

↑通稱蟎分類於蛛形綱 / 蜱蟎亞綱 /蟎類,本欄照片體型橢圓,顏色與大小各異的蟎可能分屬於不同的科,寄生性或捕食性,在野外所見附著於昆蟲身體的體型皆小,以紅色或淡褐色為主,一般八隻腳,有些種類的幼蟎只有3對足營寄生性,成熟後離開寄主蛻皮為若蟎或羽化為成蟎後,才有4對足,並行捕食性生活,有些種類的蟎附著於寄主只像搭便車一樣到適合的環境捕食其他的對象。

本種蟎(上圖),淡褐色,成群棲息橙斑埋葬蟲體背,附著於翅鞘、前胸背板上,以搭便車的方式到橙斑埋葬蟲取食小動物屍體、腐肉環境,蟎捕食的對象可能是蛆,彼此間有共生關係,蟎捕食蛆以利埋葬蟲取食腐肉。

螨

↑蟎,寄主或附著於舉尾蟻的後腳關節上。

↑懸巢舉尾蟻,腳上附著蟎,可能以搭便車的方式擴散蟎的領域,而非真正的寄主,這種畫面很常見。

螨,寄主或附著於葉蟬若蟲的腹背。

↑蟎,寄主或附著於葉蟬若蟲的腹背。

恙螨

↑蟎,寄主或附著於盲蛛步足的腿節上,左右各一隻,體光亮,橢圓形,橙紅色,附著後就不再爬行。

螨

↑蟎,寄主或附著於微蟹蛛體背。

螨

↑蟎,寄主或附著於蝦蛛體背及腳上。

↑蟎,寄主或附著於甘藷龜金花蟲的體背。

若螨

↑蟎,寄主或附著於隱翅蟲的腹背,體小,橢圓長型,淡黃褐色,透明。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3月26日       更新2014/04/2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