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三點斑刺蛾 Darna furva (Wileman, 1911) [特有]

Darna furva

↑三點斑刺蛾

(刺蛾科)中小型,翅膀寬廣,前翅灰褐色密布褐色鱗,中央有一條黑色的斜紋但不及前緣,中室端有一枚眉型的橫斑,內側具黃褐色橫斑,亞外緣線黑褐色,近頂角於前緣上有一枚不明顯的黃褐色斑。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幼蟲頭部黑色,胸背面灰白色,腹背黑色,體背中央有一條白色的縱紋,腹側具褐色及黃綠色的長棘刺。 網路更新的學名赭刺蛾Orthocraspeda furva 過去使用Darna furva為同種異名。 

Orthocraspeda furva

↑三點斑刺蛾,幼蟲體背黑色,中央有一條白色的縱紋,腹側綠色,體側周圍有灰白色或黃褐色的毛刺。

↑三點斑刺蛾,幼蟲,斑紋較鮮豔的個體或近似種。

↑三點斑刺蛾,早齡幼蟲,外觀近似的個體或種類,本圖為Darna sp.同屬的種類。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3月22日        更新2015/01/0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