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花蠅屬 Anthomyia  sp.        (待分類)

花蠅屬 Anthomyia  sp.

↑花蠅屬 Anthomyia sp.  (雄)  (中和)

(花蠅科)體長5.8mm,體色乳白色,前胸背板有條狀斑點排列的橫帶斑紋,腹部乳白色各節基部具黑色的三角斑,各腳黑色翅膀透明。

本種體色較淡,常見於公園、學校,喜歡棲息光亮的樹幹或木板,具群聚性,為常見的種類。

(附記) 本種可能是橫帶花蠅 Anthomyia illocata 的變異個體。

↑花蠅屬 Anthomyia sp.,腹部各節具三角形的黑斑。  (天祥)

↑花蠅屬 Anthomyia sp.,雌,胸背板的黑色橫帶呈點狀排列。     (仁和社區)

↑花蠅屬 Anthomyia sp. ,翅膀寬大透明。      (仁和社區)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3月22日      更新2022/12/2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