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長足寄蠅屬  Dexia sp.            (待分類)

長足寄蠅屬  Dexia sp.

↑長足寄蠅屬  Dexia sp.    (天祥)

(寄生蠅 / 長足寄蠅屬)  體長7.2mm(含翅長),複眼紅色,胸部背板灰黑色不具縱斑,腹部黃色鮮艷。

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發現成群的個體棲息葉背,非常特殊。外觀近似家蠅科的棘蠅屬,但本種翅膀有2個明顯的橫脈,為稀少的種類。

長足寄蠅屬  Dexia sp.

↑長足寄蠅屬  Dexia sp. ,,胸部背板灰黑色不具縱斑,腹部黃色鮮艷。   (天祥)

↑長足寄蠅屬  Dexia sp. ,外觀近似家蠅科的棘蠅屬,但本種翅膀有2個明顯的橫脈

 Thricops  sp.

↑長足寄蠅屬  Dexia sp. ,  胸部背板灰黑色不具明顯的黑色縱帶,腹部黃色鮮艷。 (天祥)

 

(附記)

外觀近似家蠅科的棘蠅屬,但本種翅膀有2個明顯的橫脈,確定是寄蠅科,但不確定是長足寄蠅屬?僅供參考。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3月8日     更新2022/12/2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