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蚓腹寄居姬蛛 Ariamnes cylindrogaster

蚓腹寄居姬蛛

↑蚓腹寄居蛛(雌、綠色型)

(姬蛛科)體長雌25-30mm,體型細長如樹枝,體色有綠、紫紅、褐黃等顏色,頭胸部短,扁平,腹部細長,末端漸尖,絲疣在腹面前端。常見停棲在單一的絲線上,以倒掛的姿勢呈一直線,外觀模仿枯枝隨風搖擺,若不仔細觀察不容易發覺。

本種會捕食小昆蟲,也會捕食同類的小蜘蛛為食但會自己織簡單的網,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為常見的種類。

Ariamnes cylindrogaster

↑蚓腹寄居蛛 (雌、紫色型),倒掛在葉背下方,各腳縮在身體的兩側型態像蚯蚓。

↑蚓腹寄居蛛(雌、褐色型),左上為木麻黃的針葉,與蜘蛛的外觀極像。

蚓腹寄居蛛

↑蚓腹寄居蛛 (褐色型),雌蛛結簡單的網,卵囊橢圓形垂掛網上,末端截平,卵囊具細柄,線狀細長。

↑蚓腹寄居蛛,本圖各腳有綠色分布,雌蛛有護卵行為,遇有干擾會在卵囊附近徘徊或緊靠卵囊不會離開。

↑蚓腹寄居蛛,垂掛在單一的網線上。

蚓腹寄居姬蛛 雄

↑蚓腹寄居蛛,雄蛛,箭頭示觸肢膨大,體型較雌蛛小。      (五寮尖)

↑蚓腹寄居蛛,雄蛛,放大。    (五寮尖)

蚓腹蛛

↑蚓腹寄居蛛,僅拉一條線,在絲線上姿態優美。   (土城)

蚓腹姬蛛

↑蚓腹寄居蛛,褐色型,雌珠與卵囊。   (富陽公園)

 

其他:空中@飛龍富陽生態公園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3月02日         更新2022/09/2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