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斜紋貓蛛 Oxyopes sertatus L. Koch, 1878

斜紋貓蛛

斜紋貓蛛(雌)

(貓蛛科 / 金貓蛛屬) 體長雌8-11mm,雄7-9mm,雌蛛體背灰褐色,頭胸背板有2條橙橙色的縱紋,腹背白色,前半有2條橙色縱帶,下方交會,後半具白色斑點排列,白斑不相連,腹部側緣黑褐色,有3條白色斜向條紋,此特徵為命名的由來。

雄蛛體型較小,頭部寬大,腹部瘦小,頭部一般黃色具不明顯的縱紋,腹部近似雌蛛,後半有白斑排列。

本種普遍分布於低海拔山區,棲息草叢,常見於葉背等待獵物,雌蛛有護卵的行為。

斜紋貓蛛

斜紋貓蛛,雌,腹部前半有2條橙色縱帶,下方交會,後半具白色斑點排列,白斑不相連。   (土城 / 五尖山)

Oxyopes sertatus

斜紋貓蛛,雌,常見於花朵或葉背附近等待獵物。

斜紋貓蛛雄

斜紋貓蛛,雄,頭部一般黃色具不明顯的縱紋,腹部近似雌蛛,後半有白斑排列     (瑞芳)

斜紋貓蛛,雄,頭部黃色具不明顯的縱紋。     (瑞芳)

Oxyopes sertatus

斜紋貓蛛(雄),體型瘦小,頭胸寬大於腹部,腹側有斜向的斑紋,腹末端較尖。

斜紋貓蛛眼式

斜紋貓蛛,雌,眼式,八顆眼睛排成一個圈圈,其中前面的2顆較小置於最前方。

斜紋貓蛛 雌

斜紋貓蛛,若蛛,腹背具斜向的白斑,體色較淡。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3月02日        更新2022/07/2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