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大腹鬼蛛 Araneus ventricosus L. Koch, 1878

大腹鬼蛛

↑大腹鬼蛛(雌)

(金蛛科 / 鬼蛛屬)  雌體長20-30mm,雄15-20mm,腹部卵圓型,端部較狹,體色變異大,一般暗褐色,腹背前方兩肩突出,背面有黑褐色的葉狀斑形,末端較狹;雄蛛斑型近似雌蛛,體型較小。

本屬7種,本種又稱大腹圓蛛,主要紀錄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棲息枯葉或枯枝上,白天會將網回收,夜晚結網。曾在橋的柵欄上發現成群的大腹鬼蛛,結圓型的大網,蛛體很大,頭部朝下,白天就看不到這些網,因為牠們習慣把網回收。

大腹鬼蛛

↑大腹鬼蛛(雌),腹部背面有黑褐色的葉狀斑形,末端較狹

大腹圓蛛

↑大腹鬼蛛,雌,體型很大,才被冠上「大腹」的名號。

Araneus ventricosus

↑大腹鬼蛛(雌),腹背前方兩肩微突,背面有黑褐色的葉狀斑形,末端較狹。

大腹鬼蛛

↑大腹鬼蛛,腹面,結大型的圓網,頭部朝下。

扇蛛屬

↑大腹鬼蛛,體背褐色,腹背肩部寬大隆突,左右端各有一枚小斑點

↑大腹鬼蛛,腹背肩部寬大隆突,左右端各有一枚小斑點。(觀霧)

扇蛛屬 Plebs sp.

↑大腹鬼蛛,雌,棲息環境,護卵。(觀霧)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2月24日      更新2024/01/2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