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細紋黃鉤蛾 Drapetodes mitaria  Guenée, 1857

細紋黃鉤蛾 Drapetodes mitaria

↑細紋黃鉤蛾  (北橫)

(鉤蛾科)  中型,翅面黃褐色,翅膀邊線及緣毛黃色,前翅由3-4條柔美的波狀紋構成,後翅亞外緣線由2條細橫帶構成,展翅時翅型具美麗的黃邊及橫向的波狀紋十分漂亮。

本屬1種,本種紀錄於低、中高海拔山區,幼蟲身體扁平,模樣很像樹皮,於月桃 、野薑花等植物葉面寄主,幼蟲常見,成蟲較不容易看到。

細紋黃鉤蛾

↑細紋黃鉤蛾,後翅亞外緣線由2條細橫帶構成,展翅時翅型具美麗的黃邊及橫向的波狀紋十分漂亮。  (阿里山)

Drapetodes mitaria

↑細紋黃鉤蛾(幼蟲),身體扁平樹皮。

↑細紋黃鉤蛾,幼蟲體背及腹側具棘刺,身體前後2種顏色,但前一個齡期體背則不具灰白、黑褐兩截顏色。

↑細紋黃鉤蛾,腹側近腹端有黑褐色的條狀斑紋,斑型擬態蛇類,腹足4對粗壯,但通長看不到尾足,尾末端尖長具棘刺,本圖背景十分夢幻。

↑細紋黃鉤蛾,頭部圓形,前視有2條黃色的橫紋。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2月16日         更新2024/03/1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