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紋 翅 蛾 

↑紋翅蛾

(紋翅蛾科)展翅11.6-12.4mm,體型狹長,翅型窄,前翅黑色,翅面有3條淡藍白色橫斑,各腳細長,節間距刺。本種分布於1000公尺左右山區,外觀近似的斑型不少,各種間白色斑的粗細及位置不同。

↑紋翅蛾,種別同上,複眼紅色,體型細長,翅面有3條淡藍白色橫斑。

↑紋翅蛾,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分布低海拔山區,前翅黑色,翅面有3條銀色橫帶,2-3條橫帶間有一枚不明顯的黃斑。 

↑紋翅蛾,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翅面的3條白色橫帶中,第2-3條呈斑點狀,線條較細。

↑紋翅蛾,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翅面黑褐色,第一條橫帶較寬,第2-3條橫帶呈斑點狀。

↑紋翅蛾,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分布於中海拔山區,翅面黑色,第一條橫帶為近似種中最寬大的,第2-3列橫帶為斑點狀。

 

(附記)

以上為不同的種類,暫放同一欄,需要再鑑定。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2月11日       更新2024/04/2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