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水狼蛛屬 Pirata  sp.                    (待分類)

水狼蛛屬

↑ 水狼蛛 (雄)      (土城)

(狼蛛科 / 水狼蛛屬)  體長3-6mm,頭胸部黑色,眼域兩邊及近基部有灰白色的斑紋,腹部黑褐色,左右各有4-5對白色斑點,其中2對斑點最大,前腳脛節具白色環斑。雄蛛體型較小,頭胸背板不具灰白色斑。

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棲息地面枯葉或人工夾板的下層,也發現會爬到樹葉上

Pirata  sp.

↑ 水狼蛛屬 Pirata sp. (雄) ,腹部黑褐色,左右各有4-5對白色斑點,其中2對斑點最大。      (東眼山) 3mm

↑ 水狼蛛屬 Pirata sp. ,雌蛛體型較大,腹部斑點近似雄蛛,但頭胸具不明顯的白色的斑紋。     (土城)

↑ 水狼蛛屬 Pirata sp. ,雌,腹部黑褐色,左右各有4-5對灰白色斑駁的斑點。      (土城)

↑ 水狼蛛屬 Pirata sp. ,雌蛛,頭胸部黑色具藍色的分布,眼域兩邊及近基部有灰白色的斑紋,前腳脛節具白色環斑。   (土城)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12月23日       更新2022/10/0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