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齒螯蛛 Enoplognatha sp.         (待分類)

齒螯蛛 

齒螯蛛

(姬蛛科 / 齒螯蛛屬)小型,體色黑色,腹部圓球狀,側緣密布灰白色短毛,腹背中央有2-4對不明顯的突疣,中央的突疣邊邊鑲白色圈圈,各腳節具紅、黑色相間的斑紋。本種分類姬蛛科 / 齒螯蛛屬,棲息樹幹隙縫,卵囊覆金黃色的絲線,雌蟲背上像噴漆的圈圈應該是閃光燈造成的但很特別。

齒螯蛛,棲身樹皮的隙縫,網貼附樹幹不規則。

齒螯蛛 卵囊

齒螯蛛,卵囊覆金黃色的絲線,絲線具金屬光澤。

齒螯蛛,疑似幼蛛蛻皮留下來的殼,在巢邊發現的。

Enoplognatha sp.

齒螯蛛,外觀近似的種類,本種體背黑色,腳節具褐、黑相間的斑紋。

齒螯蛛

齒螯蛛,種別同上,黑色具光澤,腹背有成對的筋點,分布中海拔山區,棲息牆角,夜晚活動。(體長4.2mm)

齒螯蛛  若蛛

齒螯蛛,種別同上,若蛛,體背黑褐色的個體,腹部密生纖毛,分布中海拔山區。  (體長2.3mm)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12月23日       更新2011/12/0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