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橫帶高腹蛛 Tylorida ventralis (Thorell, 1877)

橫帶高腹蛛 

↑橫帶高腹蛛(雌)

(長腳蛛科)體長4.7-6.8mm,雌,頭胸背板灰褐色,中央有一條黑色的縱紋,腹面黑褐色密布白色斑點,側緣灰白色,腹背有5-6條白色的橫帶,近基部的橫帶兩端弧圓,中央的橫帶呈八字紋但個體間差異大。雄,斑紋近似雌,但體型小很多。

本屬2種,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常見於樹林或沼澤、溪邊等陰暗的環境,雌雄常棲息在一起,為本屬中最常見的種類。

Tylorida ventralis

↑橫帶高腹蛛(雌),腹背有5-6條白色的橫帶,近基部的橫帶兩端弧圓,中央的橫帶呈八字紋,本圖體長6.8mm,為本種斑型較醒目的個體。

橫帶高腹蛛(雌)

↑橫帶高腹蛛(雌),腹側灰白色,中央灰褐色密布魚鱗紋。

↑橫帶高腹蛛,雌,各腳細長。    (花蓮 / 白雲步道)

↑橫帶高腹蛛,體背中央有一枚黃或白色的八字斑,本圖體型較短中央寬大。(體長4.5mm)

↑橫帶高腹蛛(雌),腹背中央有一條很細的中線。

↑橫帶高腹蛛,雌蛛護卵。(體長7.3mm)

↑橫帶高腹蛛,雌蛛護卵,同上圖。

↑橫帶高腹蛛,同上圖,眼八枚,分兩列,上下各4枚,左右的2枚緊鄰。

↑橫帶高腹蛛,雌雄在同一片枯葉裡。

↑橫帶高腹蛛,同上圖環境,雄蛛,體背斑紋較淡。

↑橫帶高腹蛛,雄蛛,腹部斑紋近似雌蛛。  (土城)

橫帶高腹蛛

↑橫帶高腹蛛,雌雄常棲息在一起,這隻是雄蛛,體型小很多。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12月15日       更新2022/09/0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