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花帶獵蛛 Evarcha flavocincta  (C. L. Koch, 1846)

花帶獵蛛 

↑花帶獵蛛(雌)    (瑞芳)

(蠅虎科 / 獵蛛屬) 體長 雌10.2mm,雄6-7mm,雌蛛體型肥胖寬大,體色淡灰黃褐色,眼域內灰白色,腹背密生黑色波紋狀的黑色縱紋,近腹端有一對圓弧狀的黑斑。

雄蛛,體型較小,黑色,頭胸部略方,兩側後半白色,腹部窄,中央有一條寬型的白色縱帶。

本屬4種,台灣物種名稱用黃帶獵蛛,過去網路使用花帶獵蛛 ,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普遍。

Evarcha flavocincta

↑花帶獵蛛,腹背密生黑色波紋狀的黑色縱紋,近腹端有一對圓弧狀的黑斑。  (基隆嶼)

獵蛛 Evarcha  sp.

↑這種有可能是本種的雄蛛,多次在基隆嶼拍到,斑型很穩定。      (基隆嶼)

 體長6.5mm,體色黑色,頭胸部略方,兩側後半白色,腹部窄,中央有一條寬型的白色縱帶,基部具白色橫斑。

雙冠獵蛛

↑  獵蛛 Evarcha sp.,頭胸部的白斑為斜向。     (基隆嶼)

↑  獵蛛 Evarcha sp.,同上,拍攝於土城山區。外觀近似鱗狀獵蛛Evarcha bulbosa,但鱗狀獵蛛頭胸部前緣為明顯的白色,兩側的白色框住整個側緣,本種為白色斜斑。(土城)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12月15日       更新2023/06/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