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乳突瘤蟹蛛 Phrynarachne mammillata Song,1990   

乳突瘤蟹蛛 

↑乳突瘤蟹蛛  Phrynarachne mammillata  (大雪山)

(蟹蛛科  / 瘤蟹蛛屬) 體長3mm,頭胸部寬廣,眼域後方黃褐色,近後緣中央有一條黑色縱紋,腹背黑褐色密生顆粒狀突疣,中央有一條黃白色的縱斑,左右各有一枚黃褐色突起,型態似臉譜。

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棲息隱密的草叢,外觀模仿蟲糞,停棲時各步足縮到身體兩側偽裝甚佳,為稀少的種類。 

↑乳突瘤蟹蛛  Phrynarachne mammillata,上圖倒過來看,上半是頭胸部,最上方可以看到眼列,下半是腹部,中央有一條黃白色縱線,左右具對稱的瘤突,像寶石有褐色、紅色等相當壯觀。

頭胸部兩側是第1-2步足,腹部兩側是3-4步足,全部8隻腳都縮在身體的兩側。    (大雪山)

乳突瘤蟹蛛 Phrynarachne mammillata

↑乳突瘤蟹蛛  Phrynarachne mammillata,正面可以看到大顎和觸肢,觸肢端部沒有膨大,雌蛛。    (大雪山)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12月15日       更新2022/06/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