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 →本頁   訪客分享

皿  蛛 .            (待分類)

 

↑皿蛛(雌)

(皿蛛科)雌蛛體長2.8mm、雄2.1mm,頭胸部及腹部淡褐色,腹部卵型,體背略有光澤無斑,具不明顯的灰白色短毛,各腳細長,前粗末端尖,雄蛛體瘦長,頭胸部較豔。本種近似日本產Nippononeta projecta的種類,分布低海拔山區,棲息欄杆旁的小空間築不規則的網,白天可見於網上棲息等待獵物。

↑皿蛛(雌),閃光燈較亮時顏色變得鮮艷,眼八枚聚集,前列中央的2枚較後列的2枚小,左右端各有2枚近鄰。

↑皿蛛(雄),體長2.1mm,體較瘦長,觸肢細長,端部黑色膨大,棲息上圖環境附近。

↑皿蛛,以欄杆邊角織網,網型不規則,絲線直,不規則交叉,絲網上密布黏球。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0年1月27日        更新2011/11/1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