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馬鈴薯瓢蟲 Henosepilachna vigintioctomaculata (Motschulsky, 1857)

 

↑馬鈴薯瓢蟲

(瓢蟲科 /  裂臀瓢蟲屬)  體長6.5 - 8.2 mm,體色淡褐色,體背密生白毛,前胸背板有多枚黑斑,中央的黑斑常呈縱向,上寬下窄,翅鞘黑斑有14斑型和6斑型,14斑型外觀像茄二十八星瓢蟲,但本種的黑斑較粗獷,前胸背板中央的黑斑呈縱向。

6斑型,外觀像茄二十八星瓢蟲的12斑型,但本種的變異型很穩定,通常翅肩有一枚獨立的黑斑,其餘的黑斑上下左右相連,中央圈起一個褐色的大斑塊。

本屬9種,本種在中國分布普遍,台灣則很少見,尤其28型的馬鈴薯瓢蟲稀少,網路許多貼文應該都是茄二十八星瓢蟲。

↑馬鈴薯瓢蟲,通常翅肩有一枚獨立的黑斑,其餘的黑斑上下左右相連,中央圈起一個褐色的大斑塊。

攝影:Sky Wang
出處:insectview@gmail.com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3年03月20日     更新2023/03/2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