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丸椿 Spermatodes sp.        (待分類)

丸蝽

↑丸椿 Spermatodes sp.   (福州山公園)

攝影: 熊盛志
出處:aerolife169@gmail.com 

(椿象科 / Eysarcorini二星蝽族) 體長2mm,體色黃褐色密布黑色斑點,頭部小,黑色,複眼紅褐色,觸角淡黃褐色,末節黑褐色,前胸背板寬大,基部左右各有一條黑色橫斑小楯板很大,幾乎占滿整個腹部,基部有3枚白斑排列,中間的白斑較大,革質翅窄小,位於側緣不明顯。

本種分類於(蝽科/Eysarcorini二星蝽族),體長僅2mm,屬於陸生椿象中最小的種類之一,香港有一種丸蝽 Spermatodes variolosa近似,詳細待查。

丸椿 Spermatodes sp.

↑丸椿 Spermatodes sp.   /   攝影: 熊盛志  /    20201126,大安區福州山公園。

 

(附記)

攝影者熊盛志敘述:通常在杜虹(紫珠)的果實上,躲在果實串中,我是抖果實串,用手掌接,掉下來再拍攝,蟲體和每一小粒的果實一般大,是2mm。

 

近似型態比較:

近似:圓白星椿象 Eysarcoris guttiger體型較大,小楯板基部為2枚白色圓斑。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0年12月30日     更新2023/05/1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