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單色雲斑蛛 Cyrtophora unicolor (Doleschall, 1857 ) 

單色雲斑蛛 

↑單色雲斑蛛(雌)(體長14mm)

(金蛛科 / 雲斑蛛屬)雌蛛體長14-20mm,體型寬廣,腹部略呈三角形 兩肩突起,體色黃褐色至紅褐色,腹背密布黑色顆粒狀疣突,中央有3對不明顯的黑斑,第一對較明顯,肩部至背中央左右各有一條斜向的黃褐色條紋,停棲時前2步足前伸,後2步足緊靠腹側。本屬有3種,本種又稱闊腹泉字斑蜘蛛,分布於低海拔山區的灌木或草叢,曾見於龍眼、柚子樹上,結不規則的立體網,網內黏附雜亂的枯葉為巢,躲藏其中一片枯葉下,要找到這種蜘蛛還真不容易,其網上會有個種寄居姬蛛、蠅虎等棲息,享受大網上的獵物維生。

闊腹泉字斑蜘蛛

↑單色雲斑蛛,年貼在枯葉上,頭部朝下,體色與枯葉近似保護色良好。

 Cyrtophora unicolor

↑單色雲斑蛛,在柚子樹上結不規則的立體網,網內黏附雜亂的枯葉為巢,躲藏其中一片枯葉裡要找到牠還真不容易。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0年02月12日      更新2011/11/0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