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臺灣家白蟻 Coptotermes formosanus Shiraki, 1909 

臺灣家白蟻

↑臺灣家白蟻

(象白蟻科)  小型,體色乳白色半透明狀,胸腹間不具明顯的分隔,觸角念珠狀,體態像保特瓶。

本種又稱台灣家白蟻、台灣乳白蟻,為台灣常見的種類之一,普遍分布平地至低海拔山區,主要棲息於枯木、落葉」土穴、建築、文物、電線、電纜、書籍、等,居家或戶外,一般地棲,也能築樹枝狀隧道攀附建物,高可達1公尺以上,能快速分解木材纖維。本種蟻巢較大,由土質、木質或白蟻糞便和分泌的唾液所組成,巢形不一,普遍

家白蟻

 ↑臺灣家白蟻,體色乳白色半透明狀,胸腹間不具明顯的分隔,觸角念珠狀,體態像保特瓶。

↑臺灣家白蟻,工蟻,棲息地下,體型長,瓶筒狀。

家白蟻,巢築於地下

↑在一間空屋的牆壁到天花板黏覆白蟻樹枝狀的隧道,結構細膩,場面壯觀。

台灣乳白蟻

↑臺灣家白蟻,巢築於地下,牆上為泥製隧道只用於交通,這種白蟻跟人類關係密切。

更多:白蟻和螞蟻怎麼分辨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10月02日       更新2024/01/2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