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毛脛夜蛾 Mocis undata (Fabricius, 1775)

毛脛夜蛾

↑毛脛夜蛾     (大溪) 

(裳夜蛾科/Erebinae 裳蛾亞科/毛脛裳蛾屬)  展翅44-49m,翅面淡灰褐色,前翅有2條斜向的褐色帶紋,第一列的斑紋較窄,第2列近前緣端較寬,兩帶間有不明顯的線型交差,呈現多個長橢圓形的線條斑型,亞端線於各脈間具細小斑點。

本屬6種,各種間的斑型近似,本種前翅的2條褐色斜向斑紋可做為辨識的依據,紀錄於低中海拔山區,普遍。

Mocis undata

↑毛脛夜蛾,翅面淡灰褐色。     (南橫) 

波毛脛裳蛾

↑毛脛夜蛾,兩帶間有不明顯的線型交差,呈現多個長橢圓形的線條狀斑型    (南橫) 

Mocis undata

↑毛脛夜蛾,前翅有2條斜向的褐色帶紋,第一列的斑紋較窄,第2列近前緣端較寬,兩帶間有不明顯的線型交差。     (北橫)

↑毛脛夜蛾,翅面黃褐色,前翅有2條黑色橫帶。

↑毛脛夜蛾,白天發現於草叢融入環境,保護色佳。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08月09日       更新2024/03/1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