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石垣櫛蛛 Ctenus yaeyamensis Yoshida, 1998

石垣櫛蛛  

↑石垣櫛蛛(體長6mm)

(櫛蛛科)體長3.6-6mm,體型寬大,前胸背板側緣黑褐色,背方呈黃褐色或灰褐色,邊緣凹突狀,後端漸窄,腹部末端弧圓,近基部有2條黑褐色縱向短斑,前尖後寬,背方有不明顯的2列黑色縱斑。本科又稱絞蛛科,TaiBNET網站記錄一種為黃豹櫛蛛(絞蛛) Anahita fauna,本種頭胸部中央有寬型的黃褐色鋸齒紋,黃豹櫛蛛頭胸背板為黃褐色的窄帶,前端尖銳,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地棲性也會爬到葉面,夜行性,白天躲藏在石頭下或枯葉裡,為常見的種類。

Ctenus yaeyamensis

↑石垣櫛蛛,種別同上,頭胸背板上方有一塊明亮的縱斑,上寬下窄,邊緣呈鋸齒紋。

↑石垣櫛蛛,種別同上,體長11mm,較大型的個體,分布於中海拔山區,夜晚活動,局部地區數量很多。

↑石垣櫛蛛,體背黑褐色,腹背左右有3枚橫向的線紋,地棲,紀錄於低海拔山區。(體長7mm)

↑石垣櫛蛛,同上。

石垣櫛蛛

↑石垣櫛蛛,種別同上,腹背顏色較淡的個體。

石垣櫛蛛,眼式

↑石垣櫛蛛,眼式,2-4-2排列,前中眼小,後列側眼於後方甚小。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08月07日     更新2024/02/2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