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日本藍泥蜂 Chalybion japonicum punctatum (Kohl, 1888)

日本藍泥蜂 

↑日本藍泥蜂

(細腰蜂科)體長18-22mm,複眼黑色,前胸背板寬窄,與中胸背板分隔,體型瘦長,體背藍綠色具金屬光澤,體側密生灰白色短毛,具細長的腹柄,各腳灰黑色,節間具距,翅膀狹長但不及腹端,末端藍黑色。本屬2種,本種俗稱鴛鴦蜂,體型瘦長,常見於住家牆角或竹筒上築泥巢,也會利用他種泥巢產卵,白天出現在花朵上賞花吸蜜,習性敏捷。本屬另一種藍泥蜂 Chalybion bengalense ,外觀近似不容易分辨。

←近似,請看此頁。

Chalybion japonicum punctatum

↑日本藍泥蜂,喜歡訪花。

Chalybion japonicum punctatum

↑雙連埤對面一間古厝拍到日本藍泥蜂,成群的蜂在屋簷下飛舞,場景壯觀。(103/07/16)

↑日本藍泥蜂,同第一圖,前胸背板寬,前後窄。

其他:雙連埤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07月09日     更新2018/05/2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