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赤腹窗螢 Pyrocoelia sanguiniventer Olivier, 1911 [特有]

赤腹窗螢 

↑赤腹窗螢 (雄)

攝影:許志遠
出處:fish119526@gmail.com

(螢科 / 窗螢屬 )雄蟲體長12.1-13.8mm,頭部黑色,觸角鋸齒狀,前胸背板半圓形,紅色前、外緣具細窄的黑邊,前緣有2枚不明顯的透明斑,翅鞘黑色。雄蟲翅鞘完整,雌蟲體黃色,頭部橙黃色,藏於前胸背板下,翅鞘退化,只有微小的小翅芽。雌、雄蟲發光器均不明顯,偶爾會發出微弱的兩點光,但無明顯發光器,腹部末端外露,有兩枚紅色斑點紋,腹面紅色。

本屬5種,本種分布在低海拔山區,成蟲4-6月出現,為日行性。

↑赤腹窗螢,腹面紅色。  /  攝影:許志遠

 

近似種比較:

近似種:突胸窗螢 Pyrocoelia prolongata,前胸背兩側外緣具寬型的黑色分布。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20年12月13日     更新2023/06/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