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彎舟蛾 Cerura menciana formosana (Matsumura, 1929)

 彎舟蛾 

 彎舟蛾      (太平山)

(舟蛾科/Notodontinae 舟蛾亞科 )  展翅50-60mm,翅面灰白色,前胸背板有6-8枚黑斑,中央的2對特別大,前翅密布波狀及鋸齒紋,線條極細,各橫帶平行具律動感,齒狀弧度很大,近基部有一條斑點狀的橫帶,近外緣區的縱脈直向,脈間具線斑。

本屬1種,本種又稱《楊二尾舟蛾》,幼蟲綠色但前胸背板及腹背上有枯黃的分布,腹端有2根尾毛極長,端部具紅、黃兩色,以水柳植物寄主,成蟲主要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數量少。

Cerura erminea formosana

 彎舟蛾,近基部有一條斑點狀的橫帶,其餘密布波狀及鋸齒狀紋,線條極細,各橫帶平行具律動感。    (太平山)

 彎舟蛾,4月太平山還是很冷,這隻彎舟蛾在山莊廣場的樹上度過一整個夜晚,身上沾滿露水,安靜的等待陽光展翅飛進叢林。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06月30日     更新2021/11/0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