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尖鋸舟蛾 Kamalia tattakana (Matsumura, 1927)

 尖鋸舟蛾 

↑尖鋸舟蛾

(舟蛾科/ Notodontinae 舟蛾亞科Notodontinae/鋸舟蛾屬)  展翅65-78mm,翅面白色,前胸背板寬大有10枚黑斑,翅面密布規律的齒狀紋,其中近基部有一條灰色寬大的鋸齒狀橫帶,邊緣鑲黑色細邊,近中室附近有一枚近似橢圓的弧狀斑紋,外側有缺口。

本屬3種,本種又稱《台灣楊二尾舟蛾、大新二尾舟蛾》,外觀近似彎舟蛾但本種外線至亞端線之間的橫帶呈尖銳的鋸齒,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數量不多。 

Kamalia tattakana

↑尖鋸舟蛾,外線以下的橫帶呈尖銳鋸齒紋,排列規則,動感十足。

台灣楊二尾舟蛾

↑尖鋸舟蛾,前翅近基部有一條寬大的鋸齒狀橫帶,邊緣鑲黑色細邊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06月30日       更新2021/12/0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