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余氏短胸螢金花蟲 Paraplotes yuae Lee, 2015[特有]

余氏短胸螢金花蟲

↑余氏短胸螢金花蟲 (雌)    (竹東)

(金花蟲科 / 螢金花蟲亞科 /短胸螢金花蟲屬 )  體長6.6mm,外觀近似台灣短胸螢金花蟲,但本種前胸背板黃褐色,頭部至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不明顯的細紋,各腳黑色。雌蟲翅短,腹部肥大,米白色,雄蟲翅膀較長但仍不及腹端。

本屬有10種之多,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棲息隱密的林下,頭部黃褐色,可與近似種區別。

余氏短胸螢金花蟲

↑余氏短胸螢金花蟲,雌蟲腹部膨大,不能飛行。 (竹東)

Paraplotes yuae

↑余氏短胸螢金花蟲,頭部至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不明顯的細縱紋,同樣的環境拍攝,本圖為雄蟲,翅膀較長,可以正常飛行。 (竹東)

短胸螢金花蟲

↑余氏短胸螢金花蟲 ,雄,前翅仍不及腹端,腹部米白色。 (竹東)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3年06月10日       更新2022/11/0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