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細翅石蛾 Molanna  sp.               (待分類)

細翅石蛾科Molanna sp. 

↑細翅石蛾 Molanna sp.   (明池)

(細翅石蛾科)   體長12.5mm,體色灰褐色具灰黃色的雜斑,中央至近翅端有黃褐色的斑點群聚,翅外緣有弧狀的黑褐色分布,複眼紅褐色,觸角黑褐色細長,末端尖,各腳淡黃褐色,前腳脛節以下黑色。停棲時身體、翅膀翹起,約呈30度角。

本科又稱笠石蛾科,本種分布於1000公尺以上山區,棲息靜水淺溪,清晨發現這隻石蠶蛾在水面上以「蜻蜓點水」的方式產卵,連續產下3-4次卵,用網撈下來,原來是牠。在警戒狀態下,習慣觸角合併呈直線,翅端上揚,這種動作在其他的種類中也常看到。

Molanna sp.

↑細翅石蛾 Molanna sp. ,體色灰褐色具灰黃色的雜斑,中央至近翅端有黃褐色的斑點群聚。    (明池)

 

(附記) 
本種屬別需要再鑑定,
近似種 Molannodes tinctus,提供參考。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04月06日     更新2023/02/21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