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箱獵裳蛾 Eublemma baccalix  (Swinhoe, 1886)

箱獵裳蛾 

↑ 箱獵裳蛾     (樟湖)

(裳蛾科\Boletobiinae 彩裳蛾亞)展翅15mm,前翅灰褐色密生黑色斑點,翅面有5條灰白色的橫帶,前4條橫帶平直,相互平行,第5條橫帶波狀,各橫帶間顏色具深淺的漸層。

本屬12種,本種分布於低海拔至1000公尺以下山區,夜晚會趨光,偶見。

箱獵裳蛾 Eublemma baccalix

 箱獵裳蛾,翅面有5條灰白色的橫帶,前4條橫帶平直,相互平行,第5條橫帶波狀。      (北橫大漢橋)

Eublemma baccalix

↑箱獵裳蛾,前翅有4-6條不明顯的灰白色橫紋,各橫帶間具漸層的色調,亞端線至外緣橙色至橙褐色,翅面密布橙褐色的細斑點。     (白河)

↑箱獵裳蛾,本圖分布於1500公尺以上山區,翅面的灰白色橫帶較粗,中室內各有一枚橫向的橢圓形斑紋。       (新白楊)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01月15日     更新2021/11/1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