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前毛廣口蠅屬 Prosthiochaeta bifasciata

前毛廣口蠅屬 Prosthiochaeta bifasciata

↑前毛廣口蠅屬 Prosthiochaeta bifasciata (阿里山)

(廣口蠅科 / 前毛廣口蠅屬 )   體長11-14mm,含翅長18mm,頭部橙紅色,複眼分上下兩層,中央內凹,前胸背板黑色具3條不明顯的黃褐色縱斑,斑紋呈剝落狀,腹部園且短,黑色,翅膀寬長,翅面黑色,各脈間有透空的橫斑或雜斑,近前緣的透空橫斑排列較整齊。

本屬3種,本種分布於中海拔山區,曾見過吮食糞便,習性靈敏,拍了一張就飛走,體型很大,翅面的斑紋十分豐富。

前毛廣口蠅

↑前毛廣口蠅屬 Prosthiochaeta bifasciata翅面黑色,各脈間有透空的橫斑或雜斑,近前緣的透空橫斑排列較整齊。(體長10.6mm)  (阿里山)

 Prosthiochaeta bifasciata

 ↑前毛廣口蠅屬 Prosthiochaeta bifasciata腹部產卵管酷似果實蠅科。(阿里山)

↑前毛廣口蠅屬 Prosthiochaeta bifasciata第一次在明池山區所見,排徊在動物糞便環境,體型很大,讓人印象深刻。

(附記)

本種分類於廣口蠅科,本屬已知2種,為
Prosthiochaeta cyaneiventris  藍腹廣口蠅
Prosthiochaeta formosa  寶島廣口蠅,但這2種查不到相關照片。

本種符合 Prosthiochaeta bifasciata的特徵,但台灣名錄沒有,以上僅供參考。bifasciata的種名翻譯為分岔的。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01月15日     更新2022/12/15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