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異型隱翅蟲亞科 Oxytelinae             (待分類)

 

↑異型隱翅蟲亞科 Oxytelinae     (銅門 / 花蓮)

(隱翅蟲科 / 異型隱翅蟲亞科)   體長2.2mm,頭部黑色,前胸背板及翅鞘暗灰褐色,腹背黑色,頭、胸、腹的寬長略同,腹端較尖,各腳褐色。

本種分布於低海拔山區,局部地區出現,棲息溪流附近林中,體型甚小,長只有2.2mm,在燈光下有4-500隻群聚飛舞,以為是雙翅目得蚊蚋,用放大鏡看才發現是隱翅蟲,飛行快速,場面十分壯觀。這類隱翅蟲有人稱牠為飛螞蟻,夜晚具強列趨光性,發生期群聚燈光下飛舞,不像有翅的螞蟻飛到燈下就停在牆壁上。飛舞中的隱翅蟲肉眼無法辨識,捕下後用放大鏡看才發現這一類短翅的隱翅蟲十分擅飛。

↑異型隱翅蟲亞科 Oxytelinae,體色暗褐色或黑色,體甚小,在燈光下群集飛舞。

↑異型隱翅蟲亞科 Oxytelinae,用慢速度拍下這些隱翅蟲飛行的動向,多半直線或弧線前進,數量很多。

↑異型隱翅蟲亞科 Oxytelinae,少數呈圓型、橢圓形飛舞,場面十分熱鬧。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03月10日     更新2023/02/28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