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網石蠅 Perlodidae

網石蠅 Perlodidae

↑ 網石蠅 Perlodidae   (烏來)

(網石蠅科) 體長14mm,體型瘦長略扁,頭部橢圓橫向,複眼黑色,單眼2枚左右分離,下方有一枚Y字型班紋,胸背板矩型,背方有一個矩型的邊框,內有3條黑褐色縱紋及大小不一 的斜斑或斑點,中胸背板有黑褐色縱斑隆突,翅膀瘦長,末端較寬,翅脈黃褐色的細紋,各腳黑褐色,停棲時六隻腳向外展開。

本科目前台灣物種名錄沒有,本種紀錄於低海拔山區,棲息溪流環境,幼蟲生活於水中,肉食性,成熟時爬出水面於石塊或樹幹上羽化,常見羽化殘留的蛻置於石上,成蟲在溪流附近植物上活動,雌蟲產卵於溪邊,成蟲不再進食,夜間會趨光。

↑ 網石蠅 Perlodidae ,腹端有2根細長的尾毛。 

↑ 網石蠅 Perlodidae   ,身體略扁,,胸背板矩型,背方有一個矩型的邊框,內有3條黑褐色縱紋及大小不一 的斜紋、斑點

↑ 網石蠅 Perlodidae (體長16mm) ,不同山區的個體。 (陽明山)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9年03月07日       更新2023/12/2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