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本頁   訪客分享

隱居幽靈蛛 Pholcus crypticolens  Boes.et Str., 1906 

隱居幽靈蛛 

↑隱居幽靈蛛(雌)      (天祥)

(幽靈蛛科 / 幽靈蛛屬) 體長4-6mm,頭胸部寬圓,中央及後緣有黑色縱紋及弧狀紋,觸肢異常膨大,橙褐色,腹部橢圓形,前窄後寬,末端弧圓,淡黃褐色,中央有一條灰褐色的縱帶,近端部有一枚線狀的八字紋,各腳細長。


 本種分布於1000公尺以上山區,棲息林道低矮的環境,各腳纖細而長卻能靈活在地面爬行,結不規則的網,捕食掉入網內的小昆蟲為食。

Pholcus crypticolens

↑隱居幽靈蛛,雌,中央有一條灰褐色的縱帶,有4-5枚八字紋。   (天祥)

隱居幽靈蛛 Pholcus crypticolens

↑隱居幽靈蛛,雌,腹部近端部的斑線型。   (天祥)

隱居幽靈蛛(雌),棲息林道低矮的環境,稀少。    (天祥)

 

(附記) 臉書有人說是Pholcus spilis Zhu & Gong, 1991 星斑幽靈蛛
但也跟日本圖鑑(新海榮一 )P30裡的物種相似度90%以上,學名正好是 Pholcus crypticolens Bösenberg & Strand, 1906 隱居幽靈蛛
僅供參考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0年02月21日     更新2022/08/2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