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象 鼻 蟲  cf. Cyphauleutes sp.               (待分類)

cf. Cyphauleutes sp. 

↑象鼻蟲 cf. Cyphauleutes sp.

(象鼻蟲科 / Ceutorhynchinae亞科)體長3.5mm,體背黑褐色密部絨毛,頭部具橙黃色豔麗的絨毛,有隆突的現象,中央具縱溝,兩側有黑斑,翅鞘有2列黑色的橫紋,第一列橫紋較寬且有不明顯的突瘤狀,第2列橫紋較窄或分離呈2枚黑斑,側緣中央有灰白色的短斑,翅端黑褐色,各腳黃褐色。本種小型,寄主植物多種,常見於花朵內吸蜜或於葉面棲息,斑型穩定,為常見的種類。

↑象鼻蟲 cf. Cyphauleutes sp. ,體背具臉譜圖案的斑紋。 (體長3.2mm)

↑象鼻蟲 cf. Cyphauleutes sp.,體色褐色或黑褐色,全身布滿瘤突,體色較暗的個體。

↑象鼻蟲 cf. Cyphauleutes sp. ,側視,翅鞘具瘤突,駝背狀。(同第2圖)

其他:照片01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11月15日     更新2018/07/1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