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Lycinae亞科              (待分類)

紅 螢Lycinae亞科 

↑ Lycinae亞科  (體長7.8mm)   (建安)

(紅螢科 /Lycinae亞科  ) 體長7.8mm,體型狹長,體背橙紅色,頭部小,部份縮進前胸背板,複眼黑色,觸角櫛齒,鞭節10節,除末節外,各節於基部分枝,細枝狀。紅螢一般前胸背板扁平,側角尖,翅鞘具縱溝,末端弧圓。

本種分布於1000公尺以下山區,常見於溪流附近的環境,白天躲藏葉背,少數個體夜晚會趨光。

櫛齒紅螢的名稱有紅螢字樣但並不是「螢火蟲」而是「紅螢科」,白天活動,夜晚不會發光。台灣有91種紅螢,身體狹長,大多數翅膀紅色,少數黑色。觸角一般鋸齒、櫛齒狀或羽狀,從不同形狀的觸角可以區分各物種間的不同。

Lycinae亞科

↑ Lycinae亞科  ,前胸背板方形,側角不突出。 (建安) 

↑ Lycinae亞科  ,觸角各鞭節分枝細長,翅脈明顯稜突。(天祥)7.8mm

↑ Lycinae亞科      (烏來  / 福山)

櫛齒紅螢

↑ Lycinae亞科  ,體型瘦長,橙黃色,觸角粗獷,各鞭節呈尖銳齒狀,分布於低海拔山區。    (烏來  / 福山)

紅螢幼蟲

↑ Lycinae亞科 的幼蟲,體扁,頭小,前截平,體背分節明顯,前胸背板較長,腹部末3節縮窄,末端中央凹陷,棲息葉間,白天發現。   (烏來  / 福山)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11月15日       更新2022/11/17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