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清新鹿蛾 Caeneressa diaphana (Kollar, 1844 )

清新鹿蛾  

↑清新鹿蛾          (天祥)

(裳蛾科/鹿蛾屬)   展翅38-45mm,前翅暗褐色,翅型尖狹,後翅短小,頭胸間具黃色環紋,前胸背板中央有1條黃色縱斑,胸側各有一條黃縱紋,近基部有3枚一長2短的淡黃色空窗,近後緣最長,夾在中間的最小,前翅後半有4枚黃斑,其中2枚較小於近前緣緊鄰但此處斑型變異較大,後翅短,斑紋主要在基部位置,腹背1-7節具黃色環紋,腹末節藍黑色。

本屬有2種,另一種為平斑鹿蛾Caeneressa alikangiensis (Strand, 1915) ,都是稀有的種類,本種分布於1000公尺以下山區,幼蟲已知取食大花咸豐草。 

Caeneressa diaphana

↑清新鹿蛾,近基部有3枚一長2短的淡黃色空窗,近後緣最長,夾在中間的最小,前翅後半有4枚黃斑。    (天祥)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11月02日     更新2021/05/0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