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小陽食植瓢蟲 Epilachna microgenitalia Li, C.S. & E.E., Cook, 1961 [特有]

小陽食植瓢蟲

↑小陽食植瓢蟲

(瓢蟲科 / 食植瓢蟲亞科)體長6mm,前胸背板中央有一條橫向的大黑斑,橫斑中間寬,兩端窄,翅鞘有3條黑色橫斑,第一列橫斑近基部,兩端呈三角狀,合翅時與另一翅相連,第2-3列橫帶不達後緣,第3列橫斑最短。

本種主要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寄主植物,野瓜類,不普遍。 

↑小陽食植瓢蟲, 腹面黑色,各腳腿節有黑斑

 

近似種比較:

↑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翅鞘第2列橫斑左右翅相連,是瓜黑斑瓢蟲 Epilachna admirabilis變異個體,此種一般於第2列橫斑的左右翅接縫處多了一枚黑斑,2-3列橫斑分離或相連。

↑小陽食植瓢蟲(左), 在太平山發現這隻大瓢蟲,以為是瓜黑斑瓢蟲,其實不是,是更少見的小陽食植瓢蟲,可從翅縫上的黑斑分辨,瓜黑斑瓢蟲翅縫上一般有2枚黑斑(右三張),小陽食植瓢蟲只在翅縫的上方一枚黑斑(左)。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10月07日    更新2023/05/19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