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標瑙夜蛾 Maliattha signifera  (Walker) 1857

標瑙夜蛾

標瑙夜蛾 

(夜蛾科)  展翅15-18mm,體色白色,前翅中央有一條寬形的黑色橫帶,上下緣波狀,近外緣區域的白色斑塊,內具細窄的扭曲狀線紋。

本種主要分布低海拔山區,小型蛾類,夜晚會趨光。本屬有7種之多,其中
Maliattha arefacta (Butler, 1879)
Maliattha picatina (Prout, 1932) -
Maliattha volodia Ronkay & Sohn, 2004

近似種:點瑙夜蛾 Maliattha picata近外緣區域的白色斑塊,不具細窄的扭曲狀線紋。

標瑙夜蛾

標瑙夜蛾前翅前半白色。

Maliattha signifera

標瑙夜蛾,中央有一條寬大的黑色橫帶,近外緣的中央及頂角有2-3條的縱向黑斑。    (白河)

標瑙夜蛾 Maliattha signifera

標瑙夜蛾,近外緣的白色斑塊內,具波狀的細紋。      (白河)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9月05日      更新2021/09/26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