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細銀斑舟蛾 Tarsolelis fulgurifera (Walker,1858)

細銀斑舟蛾

(舟蛾科)展翅90-100mm,身體細長,一般翅膀短於腹端,尾具鬃毛,近前翅及外緣黃褐色,中央至後緣黑褐色,內有1-2條細白色縱線,此為命名的由來。本屬有3種,前2種中室至後緣的銀白色斑較大,本種為銀白色細線,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棲息量較前2種少。

細銀斑舟蛾 ,前近近後緣的2枚白斑呈細帶狀。

↑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為銀斑舟蛾 Tarsolepis japonica,前翅近後緣有2枚大型的白斑。

↑外觀近似的種類,本圖為台灣銀斑舟蛾 (銀斑斷舟蛾)Tarsolepis taiwana,前翅近後緣的2枚白斑,於外側的白斑下緣有一條黃褐色的斷紋。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8月29日       更新2009/05/30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