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五譜波紋蛾 Takapsestis wilemaniella Matsumura, 1933 [特有]

↑五譜波紋蛾

(波紋蛾科)展翅33-38mm,前翅灰褐色,翅面內、外線有5條黑褐色橫紋,最上列的一條鋸齒狀,下列呈弧狀或平直,中室上下各有一枚灰藍色的斑紋,上下斑不規則,下斑外側延伸接外線,翅端有一條黑色斜紋二分頂角,內側有3枚黑色斑排列達臀角區。本屬有4種,都是台灣特有種,各種型態近似,有些個體翅肩具毛狀突,停棲時像穿著長袍伸開雙手歡呼的模樣。

↑五譜波紋蛾,種別同上,頭部及前胸背板黃褐色,中室內有2枚不規則的斑紋,本圖翅肩不具毛狀突。

五譜波紋蛾,翅肩外突,翅後端寬大,停棲時模樣像上舉雙手的人,型態相當怪異。

五譜波紋蛾,頭胸部及翅肩的毛叢,擬態人面十分傳神。(局部)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8月21日         更新2021/05/24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