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合歡苔蘚夜蛾 Cryphia hohuana Hreblay & Ronkay, 2000

合歡苔蘚夜蛾

↑合歡苔蘚夜蛾        (鎮西堡)

(夜蛾科 / Bryophilinae 苔蘚夜蛾亞科/苔蘚夜蛾屬)   展翅20mm,前翅前半灰白色,近基部有一條灰綠色的斜斑,近後緣有一條墨綠色的縱斑,前翅後半灰綠色,前中線、後中線黑色,上下間有一個不明顯的淡色斑塊,後中線至外緣有2枚黑色縱線。

本屬4種,本種為2000年命名的新種,成蟲外觀具苔蘚肌理,斑紋及線條粗獷,幼蟲取食地衣,主要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為少見的種類。

 Cryphia hohuana

↑合歡苔蘚夜蛾,前翅前半灰白色,近基部有一條灰綠色的斜斑,近後緣有一條墨綠色的縱斑。   (南橫梅山)

合歡苔蘚夜蛾

↑合歡苔蘚夜蛾,前中線、後中線黑色,上下間有一個不明顯的淡色斑塊。    (鎮西堡)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8月21日         更新2021/11/1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