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本頁   訪客分享

白翅象鼻蟲 Merus erro  (Pascoe, 1883)

白翅象鼻蟲

↑白翅象鼻蟲 Merus erro

(象鼻蟲科 / Molytinae)  體長7.8mm(不含口吻),頭部小,口吻向前延伸,粗且長,複眼黑色,前胸背板黃褐色,中央有2條緊鄰的黑色縱紋,側緣白色,翅鞘紅褐色具黑色的圓型刻點,各腳紅褐色,前中足腿節較長,末端粗。

本屬7種,本種本種分布低海拔山區,發現棲息山漆的植枝上,數量多見。

←近似種,象鼻蟲 Merus sp. ,前胸背板側緣不具大型的淡褐色塊狀斑。

Merus erro

↑白翅象鼻蟲 Merus erro ,前胸背板黑色,中央有一條黃褐色的縱紋,側緣白色

白翅象鼻蟲 Merus erro 

↑白翅象鼻蟲 Merus erro ,前胸背板側緣黃白色,翅鞘紅色具黑色的刻點,各腳紅色

 

 

(附記)

本種中名引用網路俗名,僅供參考。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08年08月21日       更新2022/11/03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