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本頁   訪客分享

大鹿尾夜蛾 Eutelia geyeri  (Felder & Rogenhofer, 1874)

大鹿尾夜蛾 

↑大鹿尾夜蛾      (合歡山)

(尾夜蛾科/ 尾夜蛾亞科/鹿尾夜蛾)   中型,前翅狹長灰褐色,翅面密布灰白色的橫紋,斑紋複雜,縱脈灰白色,近基部有一條灰白色細紋橫跨前胸背板,前翅寬大,近頂角各有一枚大型的白斑,外線為紫色、灰白色、藍色等多條波狀紋,近後緣端部藍色,中室前後端各有一枚不明顯的灰白色橢圓形斑。

本屬3種,本種幼蟲寄主羅氏鹽膚木,成蟲翅型狹長,停棲時前翅會縮摺,尾部上翹,體背的灰白色像蜘蛛的絲線,乍看像一隻被蜘蛛捆綁的蛾,造型十分奇特,本種分布於中高海拔山區,稀少。

Eutelia geyeri

↑大鹿尾夜蛾,前翅密布灰白色的橫紋,斑紋複雜,近臀角區顏色鮮艷。    (合歡山)

大鹿尾夜蛾 Eutelia geyeri

↑大鹿尾夜蛾  ,近頂角有一枚大型的白斑。   (合歡山)

大鹿尾夜蛾 Eutelia geyeri

↑大鹿尾夜蛾  ,成蟲翅型寬大但停棲時前翅會縮摺,尾部上翹,體背的灰白色像蜘蛛的絲線,乍看像一隻被蜘蛛捆綁的蛾。   (合歡山)

 

 

 

 

 

 

 

 


  回主題頁  

本頁建製2010年06月06日       更新2021/11/12        網頁、攝影:嘎嘎         版權說明        首頁